易思范

京东年货节开启当晚京东云言犀智能外呼提升56%到站率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24日

  1月24日消息,在1月17日晚8点的京东年货节直播活动中,不少用户收到了一通特别的来电,这则电话的声线来自《舌尖上的中国》的“御用”解说李立宏。

  据网经社云计算台(CC.100EC.CN)获悉,该用户活动正是由京东云言犀技术支持的智能外呼,这通电话带来到站率提升56%,下单转化率增幅达51%(对比未接通用户)。

  言犀团队认为,AI技术应该更有人情味,对话机器人需要能理解并响应用户的情绪变化,而不是简单的标准回复。尤其是在客服场景,以前AI说话太冷冰冰,就像钢铁一样没有人情味,但当技术把情感这一块慢慢补上以后,既能够有效解决问题,又可以与用户更有感情的进行交流,给予他们情绪价值。

  支持这次美味智能外呼的另外一项重要技术则是话语权决策,对于智能对话系统来说,判断在合适的时机接过话语权,并且在听者和说话者之间流畅、自然地转换是个挑战。京东云言犀团队利用多模态技术在语音、语义以及时间三种不同维度的特征来判断是否切换话语权,给用户更好的对话体验。

  在京东云言犀智能外呼服务的客户中,高效率、高增长被反复提及。舍得新品发布外呼(对比非外呼用户)付款转化率提升468%,京东生鲜大闸蟹品类卡劵外呼ROI则高达159.3。凭借出色的技术沉淀及高效拟人化的服务,京东云言犀智能外呼已快速拓展行业服务边界,在服务广大零售品牌商以外,在物流搭建外呼、政务热线等场景都有了很好的落地应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