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医保码累计超5亿人次激活使用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24日

  1月24日消息,在2024微信公开课PRO医疗专场,来自微信和医疗机构的讲师分享了看病就诊、医保支付、就医理赔、医疗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及实践。

  据网经社数字健康台(HLTH.100EC.CN)获悉,“就医助手”助力智慧就诊再进化。从公众号推送、线上支付到小程序,数字化、线上各项能力的持续发展,让智慧医疗不断进化。刚过去的这一年,微信继续开发出全新的智慧工具——就医助手,并落地多家医院,助力智慧医疗在就诊再升级。

  就医助手的定位,是“为公立医院提供的标准医院消息和流程可视化产品能力”。在平台已有的ID体系和支付能力基础上,就医助手既契合医院自有的业务,让医院消息收发更加完善。同时,就医助手也提升了医院信息的触达效率,降低患者投诉率,并通过可视化流程,帮助医院优化线下人工指引的体验,让医院在诊前、诊中、诊后都做到了很好的消息管理。

  据微信公开课讲师、微信支付商业医疗负责人胡庆华介绍,微信医保码累计已有超过5亿人次激活使用,超过80万家医疗机构支持患者通过医保码完成就医购药各项结算服务,为整个医保移动支付打下坚实的基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