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庄帅:淘宝通过全托管服务模式可以尝试更快地培养适合平台发展的主播群体

产业报道

2024年02月22日

  2月20日,淘宝宣布成立直播电商公司,要为入淘开播的明星、KOL、MCN机构等提供全托管运营服务。这项服务主要面向初入淘的“新手玩家”,帮助其快速上手,适应淘系生态玩法。

  据了解,该公司由淘天直播运营团队操盘,成立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刚入淘的主播提供为期半年的服务,“新手养成期”过后,主播、机构适应平台规则玩法,即可自己组建团队,或者签约其他MCN机构。负责人元戈介绍,“整个项目不以盈利为目标,反而会投入预算做扶持,目标是繁荣生态。”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庄帅认为:

  1.淘天成立该直播公司有两大诉求:首先是淘天需要更快地培养出更多优质主播来推动平台发展,其次需要这些优质主播更稳定地留在平台。实际上这两大诉求也是淘天需要解决的两大问题。

  2.通过全托管服务模式可以尝试更快地培养适合平台发展的主播群体,优势很明显:一是淘天团队对淘天平台要比第三方MCN更熟悉,也有更加自主的能力去为主播匹配平台资源;二是主播的稳定性更强,和平台捆绑地更紧密。劣势在于需要平衡好平台的生态环境,与独立主播、第三方MCN公司形成良性的公平竞争关系。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