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上线多重司乘奖励和保障车队助力假期出行

产业报道

2024年02月26日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今年元宵节适逢龙年开工后的第一个周末,在佳节又至和刚刚结束6个工作日的双重需求下,无论南方、北方,吃的是汤圆还是元宵,出行热情都再度释放。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滴滴出行数据显示,2月24日元宵节当天成为进入龙年以来,出行热度最高的一天,打车需求较去年元宵节上涨 40%。

  晚上聚餐赏灯,白天去滑雪,今年这样“闹元宵”

  今年元宵节,滴滴打车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40%,其中美食、大型商圈等休闲娱乐场景的夜间打车需求上涨47%。根据滴滴打车数据来看,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重庆、西安、东莞、杭州、佛山是今年元宵节十大热门夜游城市。

image.png

  图为:2024元宵节十大热门夜游城市

  花市灯如昼,一夜鱼龙舞。千百年来,灯会一直是元宵节的氛围感“天花板”。今年元宵节,各地灯会、灯光秀等活动吸引大量游人前往,前往热门灯会地点的滴滴打车需求量相比去年元宵涨幅超100%,其中北京首届温榆千灯会等灯会举办地涨幅超10倍。

image.png

  图为:2024元宵节十大热门灯会

  还有不少人在年后抓紧雪季的“尾巴”,元宵节当天,前往滑雪场的打车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其中,来自95后打滴滴去滑雪的需求占比为45%。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