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李旻:淘宝成立直播电商公司面临着成本和人才流动问题

产业报道

2024年02月29日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旻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全托管服务的优势在于精细化托管运营服务和灵活合作模式:淘宝可以通过专业的运营团队为新主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可以帮助新主播快速建立自己的品牌和粉丝群体,提高其在直播电商行业的竞争力。淘宝与主播采取保底或分润的合作模式,可以根据主播的需求和表现来调整合作方式,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激励机制。这种灵活的合作模式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有潜力的主播加入淘宝平台,并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2.成立该直播电商公司还面临着成本问题和人才流动问题。淘宝直播公司对外宣称不以营利为目的,但是提供全方位的托管服务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源。此外,直播电商行业竞争激烈,如何吸引和留住优秀的主播也是应当仔细思考的问题。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