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深耕印度电商市场,Udaan全年订单量超2300万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06日

  一、出货量超22.5亿

  印度电商独角兽Udaan又有好消息传来。

  据报道,近日,印度B2B电商平台Udaan对外宣称,2023年其在印度各地的产品出货量超过22.5亿件。从产品类别上看,必需品如生鲜、药物等的发货量接近100万吨,非必需品包括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类别产品的发货量超过7000万件。

  另外,Udaan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间其成功交付的22.5亿件商品,主要是源于平台上卖家创造的超过2300万笔订单,下单用户主要集中在古尔冈、孟买、浦那、勒克瑙等地。

  得益于稳健的订单量,2023年Udaan平台上的头部卖家业绩表现也十分优异。其中有900名卖家人均销售额突破1000万卢比,近600名卖家在Udaan上的电商业务价值达到2000万卢比。

  对于2023年的成绩,Udaa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upta表示深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我们的市场地位,并充分利用印度电子B2B市场提供的1500亿美元的巨大机遇。”

  二、喜忧参半

  2023年对Udaan来说是喜忧交织的一年。

  在此期间,Udaan遭遇了经济下行、内部架构调整等不利因素的冲击,营收与利润双双呈现下滑态势。该公司2023年财报数据就显示,其2023财年的营业收入为562.9亿卢比,同比下降43%。正因如此,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Udaan估值大幅下滑至18亿美元,对比2021年1月的32亿高点暴跌近50%。

  但尽管如此,Udaan还是有释放一些积极信号的,譬如,在去年年末,Udaan宣布获得了3.4亿美元的E轮融资,企业债务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后续业务规划也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该公司承诺:“计划利用这些资金进一步加强客户体验、市场渗透和战略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并加强长期供应链和信贷能力。”

  展望未来,鉴于目前印度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Udaan的发展轨迹预计仍将持续2023年所呈现出的起伏不定之势。

  从好的层面看,一方面,印度市场已经从经济下行中缓过神来,今年1月份的通胀放缓至5.1%,核心通胀降至3.6%,市场正在释放复苏信号;另一方面,Udaan的降本增效策略以及巨额融资也在持续发挥效用,目前该平台已在筹划冲击上市,总体发展势头向好。

  从不利Udaan发展的方面看,印度电商市场潜力巨大,越来越多实力强大的电商巨头将目光瞄准这一蓝海市场,其中位于第一梯队的亚马逊、Meesho、Flipkart,不管是综合实力还是市场份额占比都要优于Udaan。可以预见的是,在群雄环伺之下,Udaan的前进之路将更为艰巨和充满挑战。

  总而言之,印度电商市场的格局尚未固化,Udaan的未来还是充满了多种多样的可能性。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跨通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