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继续完善配送网络,DHL在波兰新增物流中心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06日

  一、开设新物流中心

  波兰物流市场的增长潜力吸引DHL不断加大投资力度。

  近日,据媒体报道,国际物流巨头DHL的电子商务部门、货运部门以及德国邮政联合起来,投资了差不多1.8亿欧元,在波兰的波兹南地区开设了一个新的国际物流中心。

  具体来看,该物流中心的占地面积高达32000平方米,拥有长达3000米的传送带,每小时能分拣45000个包裹。同时,该物流中心还配备了一个专门用于处理托盘运输和集装箱装载货物的终端。据说在物流高峰期,这一物流中心每天能处理100万件包裹,效率可谓惊人。

  事实上,由于波兰地处欧洲大陆中心,交通比较便利,所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际零售商和物流公司都将波兰视作欧洲的电商物流枢纽,并在此建立起了众多配送中心和仓库。比如去年8月,FedEx(联邦快递)就在波兰的凯尔采地区开设了一个新的仓库,配备有最先进的分拣设备。

  可以预间的是,新的仓储中心将帮助这些企业提高物流效率,进而更好地在波兰乃至整个欧洲市场开展业务。

  2.波兰电商市场持续发展

  平心而论,伴随着物流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各大零售商的积极参与,波兰的电商市场也在近几年表现出了很强的发展潜力。

  根据研究机构Admitad提供的数据,2023年,波兰消费者的在线购物支出同比大增了超过20%,远高于该年度全球消费者网购支出的增速(7%)。这一良好的增长势头持续到了今年,一份来自BaseLinker Index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4年1月,波兰跨境电商的销售额相较于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0.1%,意味着该国消费者对跨境网购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一市场也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在未来,波兰电商市场还将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根据PwC的数据,到2027年时,波兰电商市场的规模或将扩大到惊人的1870亿波兰兹罗提(约合471.5亿美元)。与此同时,波兰电商销售额在整个零售市场中的占比也会增长到17%,届时,电子商务将在波兰整个零售业中的地位将会进一步提升。

  这样的潜力市场,自然吸引了众多电商平台押注。雄踞于波兰的本土电商巨头Allegro自不必多说,一直以来都在推进物流建设、加强用户服务,以期维持自己的优势地位。全球电商霸主亚马逊自进入波兰市场以来,也在持续加码这一站点的业务。

  除此之外,近两年在全球电商市场上狂飙突进的Temu,也于去年进军了波兰电商市场。该平台使出低价杀手锏,提供大力度的优惠和免费送货、退货服务,迅速打开了当地消费者的心智,并成功于去年第四季度登上了该国电商流量榜第二,仅次于Allegro。

  总的来说,波兰电商市场发展势头比较强劲,能给跨境卖家提供诸多机遇。对这一市场感兴趣的卖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平台及产品,在适当的时机前去掘金。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跨通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