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曹磊:消费降级下 1688业务模式向多元化转变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7日

  3月25日,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1688近期启动全面入淘,先期开设三家店铺,后续这些店铺将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并在淘宝推出1688严选贴牌的源头厂货。这意味着,1688将携带百万源头厂商直接入驻淘宝。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

  1、阿里的战略调整,一方面是出于消费降级的大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有效应对市场竞争的新举措。淘宝尽管在价格上仍保持着一定的竞争力,但与拼多多相比,其价格优势逐渐减弱。与此同时,抖音电商今年也采取了向低价市场渗透的策略,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在这样的背景下,1688作为阿里旗下的主要TOB业务平台,通过与淘宝的对接,成功实现了从单一的TOB业务向既TOB又TOC的多元化业务模式转变。

  2、从1688的角度来看,全面接入淘宝有助于其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随着电商市场的日益成熟,单纯的B2B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厂商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通过接入淘宝,1688可以将自身的源头厂商资源直接对接到消费者,实现销售增长。

  3、随着电商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成为各大电商平台争相探索的问题。而此次阿里巴巴通过1688与淘宝的整合,不仅展现了其在电商领域的创新能力,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