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朱秋城:1688强化C端运营 打造新品源头在情理之中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7日

  3月25日,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1688近期启动全面入淘,先期开设三家店铺,后续这些店铺将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并在淘宝推出1688严选贴牌的源头厂货。这意味着,1688将携带百万源头厂商直接入驻淘宝。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宁波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CEO朱秋城表示:

  1、2023年年底,1688被阿里确立为集团第一批“战略级创新业务”,与闲鱼、钉钉、夸克被称为阿里“四小龙”,也在同一时间被升级为淘天集团的一级业务。从B端市场的供给驱动到C端市场的用户渠道,1688的转身,在情理之中。

  2、1688的商家资源基本仍然会以B端为主,因此在C端运营方面的经验还需要强化。在淘宝开店的目的不是卖货,而是到一个更大的市场去测品,孵化出超级单品,变成 1688 数字供应链的商品,进入全网销售,让 1688 从全网源头变成新品源头。因此,1688也会在淘宝尝试自营品牌贴牌的生意,比如严选和行家选的贴牌。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