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升级品牌经营体系,多项百亿投入支持商家生意增长

产业报道

2024年04月02日

  4月2日,TopTalk 2024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在上海举行,天猫新一年度的品牌经营策略发布。今年,天猫多维度升级品牌经营体系,从新品打造、营销策略、内容电商,到各行各业的具体商家扶持举措,都将全面聚焦于全平台的第一目标——让品牌商家获得未来可期的生意增长。

  行业一线也将获得更高的自主决策权,主导更多资源分配,为商家提供确定性资源。

  作为品牌营销和经营的第一阵地,2023年全年,天猫诞生了超过4100个亿元品牌,超过5000个品牌开店3年内成交突破千万。全球品牌始终将天猫作为新品首发阵地,众多新品在天猫上市即打爆,2023年首发的新品中,成交破百万的有68.8万个,其中破亿的超过1800个。

  新的一年间,天猫将继续加大平台新品策略的资源投入,帮助品牌新品爆发。与新品相关的资源规模将提升3倍,在首页、搜索、推荐等基础上,新增全域霸屏的“新品tab”,并增加超百亿级流量资源,重点打造5000个“超级新品”。天猫还将升级“宝藏新品牌计划”,扶持100个过亿新品牌。

  今年,淘宝内容电商将新增百亿现金、千亿流量投入,来实现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00%的目标,和品牌商家分享翻倍增长的新红利。此外,天猫服饰行业追加投入10亿级平台资源,孵化优质内容直播间、垂类达人等,提升品牌内容渗透率。快消行业则为品牌商家提供店播免佣激励,并推出流量激励政策,各个发展阶段的商家均可参与。

  天猫全面升级品牌经营体系,以商家增长为第一目标采取的各项投入和举措,将为商家精细化人货场运营、寻找新的增长点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在新机制下,天猫平台投入的多项超百亿级资源,将为商家带来更精准的效能提升。行业“定制”的各项新举措,也将帮助品牌锁定人群、捕捉趋势,打造爆款商品,实现长期持续增长。

+1

来源:Donews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