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TikTok回应“退出沙特”:沙特电商业务运营正常

跨境电商

2024年04月09日

  4月9日消息,近日有传言称,此前进军中东电商市场的TikTok可能从最大市场之一的沙特后撤。对此,TikTok电商相关业务负责人回应称,沙特电商业务目前运营正常,业务还在早期测试阶段,将持续探索新的方式增强社区体验。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早在2021年,TikTok就开始了在中东市场的战略布局,投资了当地电商物流企业iMile等,为未来的电商大业奠定了基础。到2023年,TikTok 在沙特拥有2600万活跃用户,已经成为仅次于YouTube的第二大社交平台。

  2023年5月,TikTok Shop正式宣布在沙特推出“全托管”运营模式,“沙特古尔邦节大促”作为“全托管模式”上线后的首次大促,TikTok Shop创造了销量新高峰。TikTok Shop公布的沙特古尔邦节大促战报显示,活动期间(2023年5月18日至2023年6月28日)GMV较活动前(5月4日至5月17日)增长了140%,订单量和动销商品数分别增长了150%、190%。

  目前,正值TikTok Shop全托管斋月大促,根据TikTok for Business的数据,带有#Ramadan(斋月)话题标签的视频观看量已超过740亿次。一半用户打算在斋月期间更多地使用TikTok,71%用户在TikTok上搜索斋月相关的灵感内容,90%用户会购买在TikTok上看见的东西。

  此前,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预测,沙特阿拉伯电商用户数量将持续增长,在2024年将达到3360万,较2019年增长了42%。同时市场咨询机构Deloitte也预测,沙特电商市场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34.6亿美元,用户渗透率也将在2027年达到惊人的74.7%。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