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azada升级跨境物流系统 Global Plus商家订单可增长30%

跨境电商

2024年04月09日

  4月9日消息,据Lazada官方统计,首期受邀加入Global Plus项目的商家平均实现了国际物流费用高达78%的显著降幅,与此同步的是,首月订单增速高于大盘30%。

  洞察到自营跨境卖家寻求有效的成本优化策略的需求,Lazada跨境在2024年适时推出了创新的Global Plus项目,旨在全面优化跨境电商的物流成本结构,大幅提升跨境商家在东南亚市场的竞争力。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商家加入Global Plus后,会有一套新的物流定价系统,通过头程物流“补贴价卡”的方式,降低商家跨境物流成本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价格优惠,带来订单增长的同时,而商家毛利不会有所变化。

  据悉,在新项目推出之前,Lazada跨境商家的前台产品售价由两部分组成:产品不含邮价格和物流价卡,皆由商家自主计算、提报。其中,产品不含邮价格包括产品成本、佣金、营销成本、预期利润等;物流价卡即为物流成本,需根据不同地区的物流费用、运输方式等进行动态调整。

819_1712546730.jpg

  物流定价系统升级后,从操作流程上来说,加入商家只需要提交商品的“不含邮价格”,新物流定价系统会根据“补贴价卡”,自动计算商品补贴后的最终售价,商家仅需确认即可,相比之前动辄根据多国物流情况反复更改价格,商家端的操作也更加简单。

  对于那些致力于一站式覆盖多个国际市场销售的跨境商家而言,Global Plus项目极大地增强了运营的稳定性和可控性。通过此项目,商家不再受制于国际物流价卡的波动,无需因物流成本变动而频繁调整商品定价,而是能够更加专注于商品本身的价值及其运营成本,简化跨国销售流程,使拓展海外市场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目前,该项目为定向邀约制,但仍会面向部分跨境商家少量开放,未来平台将面向项目商家开放超品和爆品资源,获取流量频道(Bundle&Save)等一众资源,加速商家成长。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