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同程: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搜索量环比增幅接近100%

产业报道

2024年04月17日

  4月17日消息,五一假期临近,拼假出行与节前错峰出行需求旺盛。同程旅行数据显示,4月16日,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北京-洛阳、北京-淄博、北京-长春等热门线路车票“秒光”,北京-西安、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至中西部核心城市的火车票最为紧俏。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为了避开五一假期的拥挤,部分选择拼假出行的游客,提早预订了4月29日甚至更早时间出发的车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4月28日至30日出发的热门线路火车票及机票预订量均显著高于平日。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用户对于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和机票的搜索量均高于五一假期首日。在热门车次预订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西安、南京、武汉等核心城市出发及到达的车票最为紧俏。国内民航线路方面,广州——南宁、武汉——宁波、广州——上海、深圳——上海、武汉——济南、哈尔滨——上海等较为热门。

  酒店预订高峰也随之到来。4月15日起,同程旅行平台上,北京、上海、成都、洛阳等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搜索量显著上升,环比增幅最高接近100%。4月16日下午,各主要站点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两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50%。截至4月16日,五一假期酒店预订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深圳、成都、上海、广州、北京、重庆、西安、杭州、长沙等。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