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五一中长线旅游成主角 订单占比达到56%

产业报道

2024年04月17日

  4月17日消息,携程发布《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五一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出入境游订单增长更为明显。携程数据显示,境内酒店、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去年略有增长,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大幅增长56%。与清明假期中短途旅行不同,五一中长线旅游成为主角,国内长途游订单占比达到56%。

  从整体预订情况看,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成都、南京、西安、武汉、广州、长沙是五一假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image.png

  随着各地基建完善及旅游接待能力提升,越来越多下沉市场旅游目的地受到欢迎。天水、徐州、淄博、合肥、南昌、迪庆、景德镇、石家庄、烟台、黄山等城市成为目前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增速最快的城市。“仙本那平替”威海、“东南亚平替”西双版纳等地在携程搜索热度亦增速明显。近期,携程陆续在盐城、泉州、鞍山等地举办行业峰会,进一步助推下沉旅游市场发展。

  四线及以下城市,尤其是县域(县城及县级市)旅游市场增长明显,带来新增量。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县域市场酒店预订订单同比增长68%、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151%,增速高于全国大盘。拥有支线机场的图木舒克、保山、怀化、赤峰、和田、菏泽等城市,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明显,大多超过5成。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