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通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跨境电商

2017年11月02日

  跨境通指的是一个电商平台。是由上海东方支付有限公司承担建设运营职责。现在平台已经完成功能测试,在通过海关总署的验收后,即可上线运行。

  “跨境通”电子商务将上线

  2013年10月7日,全国第一家跨境贸易电子交易平台——“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完成功能测试,正待通过海关总署的验收即可上线运行。通过“跨境通”平台“海淘”,将更加方便。

  “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电商网站,分门别类展示着各种商品。平台上,合作商户都经过海关备案,避免了买到假货的风险,全程电子化管理也可实现商品追溯,让消费者获得服务保障。而平台上每件产品,都会标明商品本身的价格、进口关税和物流费用,使消费者对自己的支付价格组成一目了然,避免商家在价格上“打闷包”,消费者还能获取相应缴税凭证,购物渠道更规范透明、价格比境内实体店更实惠,商品来源更安全可靠。确定购买、生成订单后,由于消费者是经过实名认证的,确认商品符合海关规定的个人物品合理自用数量及金额限定后,就可以网上付款。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随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消费者(B2C)模式下,现行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及现有环境条件已无法满足其发展要求的实际问题。一方面,国内消费者购买使用海外商品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海外的服装鞋帽、数码家电等日常消费品,以及国内外存在一定价差的商品如手表、化妆品,还有海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优势商品如婴幼儿奶粉等,都成为消费者通过网络“海淘”的目标;另一方面,缺乏正规的跨境网上购物渠道,大量商品以快件、邮件的物流方式进出口,单价价值小、批次多,不仅存在买到假冒伪劣货品的风险,也对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监管带来难度,导致进口税金流失、商品未通过检疫等风险。

  为应对当前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发展新形势,国家发改委委托海关总署实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上海电子口岸搭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跨境通”,上海海关完成与之配套的海关通关系统部分的建设,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一条阳光、便利、快捷的跨境网购新渠道。

  主要经营

  "跨境通"主要经营的商品包括服装、服饰、婴幼儿用品、3C电子产品、化妆品、箱包等六大类,定位在中高端。现已经有CK、Coach、Burberry等多个境外品牌入驻这个平台,商户都经海关备案,没有买到假货的风险。每件产品都明码标价,关税和物流费用也一目了然。这些奢侈品的价格可能会比国内专柜便宜30%左右。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