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红书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跨境电商

2017年11月02日

  小红书是一个网络社区,也是一个跨境电商,还是一个共享平台,更是一个口碑库。小红书的用户既是消费者,还是分享者,更是同行的好伙伴。

  小红书创办于2013年,通过深耕UGC(用户创造内容)购物分享社区,短短4年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口碑库和社区电商平台,成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万年轻消费者必备的“购物神器”。

  打开小红书,没有商家的宣传和推销,只有依托用户口碑写就的“消费笔记”,不仅将产品介绍得更加真实可信,也传递了美好的生活方式。

  截至2017年5月,小红书用户突破5000万人,每天新增约20万用户,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电商平台。其电商销售额已接近百亿元。

  2017年6月6日,小红书6.6周年庆当日,开卖两小时即卖出1个亿,在苹果App Store购物类下载排名第一。

  社区电商

  和其他电商平台不同,小红书是从社区起家[5]  。一开始,用户注重于在社区里分享海外购物经验,到后来,这种分享的边界被不断拓展,触及了消费经验和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如今,社区已经成为小红书的壁垒,也是其他平台无法复制的地方。

  第一,口碑营销 。没有任何方法比真实用户口碑更能提高转化率,就如用户在淘宝上买东西前一定会去看用户评论。小红书有一个真实用户口碑分享的社区  ,整个社区就是一个巨大的用户口碑库。

  第二,结构化数据下的选品。小红书的社区中积累了大量的消费类口碑 ,就好像几千万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发现、分享全世界的好东西,此外,用户的浏览、点赞和收藏等行为,会产生大量底层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小红书可以精准地分析出用户的需求,保证采购的商品是深受用户推崇的。

  第三,个性化推荐  。从2016年初开始,小红书将人工运营内容改成了机器分发的形式。基于机器学习的方式,社区中的内容会匹配给对它感兴趣的用户,实现了数据的高效分发,也使小红书变得越来越“好逛”:截至2017年6月,小红书每天曝光的笔记达到10亿次。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