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公司背景资料简介

网络零售

2017年11月06日

  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同时也是上市企业全球500强,三星集团包括众多的国际下属企业,旗下子公司有:三星电子、三星物产、三星航空、三星人寿保险等,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学等众多领域。

  三星集团成立于1938年,由李秉喆创办。三星集团是家族企业,李氏家族世袭,旗下各个三星产业均为家族产业,并由家族中的其他成员管理,集团领导人已传至 李氏第三代,李健熙为现任集团会长,其子李在镕任三星电子副会长。

  2016年5月25日,华为公司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包括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7月21日,三星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侵权,停止生产、销售mate8等机型,索赔8050万 。9月6日,据道琼斯消息,在已出货或到达消费者手中的约250万部Note 7手机中,有70%电池为由子公司:三星SDI(SAMSUNG SDI CO.,LTD.)供应,剩下的部分则采用了中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的电池 。10月,三星集团排2016年全球100大最有价值品牌第7名。 10月,三星电子在召回Galaxy Note 7手机后又宣布停止销售该手机,几乎宣布了这款旗舰手机的“死刑”,此举或令三星损失170亿美元  。12月9日,三星准备在美国升级软件,永久禁用Galaxy Note7手机。

  2016年11月4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美国公司宣布,将主动召回280万台特定型号的顶部开盖洗衣机。

  品牌介绍

  三星是韩国的知名公司之一,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三星集团的简称,该集团包括44个下属公司及若干其他法人机构,成长为“世界最受尊敬企业”企业之一的三星在全世界68个国家拥有429个据点23万员工,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学等众多领域。 三星集团成立于1938年,公司最初主要出口朝鲜南半岛的鱼干、蔬菜和水果。

  逐步扩展为制糖、制药、纺织等制造业,并确立为家族制企业。旗下子公司包含:三星电子、三星SDI、三星SDS、三星电机、三星康宁、三星网络、三星火灾、三星证券、三星物产、三星重工、三星工程、三星航空和三星生命等,由家族内的李氏成员管理,其中三间子公司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世界500强企业。三星电子是旗下最大的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全球营收最大的电子企业,2009年全球500强企业中,三星电子占据了第40位的一席之地。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排名第50位,三星的品牌价值排名第19位,较2008年又有了2位的进步。在2011年的全球企业市值中为1500亿美元。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