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售价1999元 Redmi K40和摩托罗拉edge s如何选?

手机.数码

2021年06月04日

  为了抢占市场,手机厂商在618促销中掀起了一场激烈的价格战。苹果12全系降价高达千元,骁龙888旗舰手机也跌破了2500元。与此同时,搭载骁龙870芯片的手机售价下探到2000元以下。


            售价1999元 Redmi K40和摩托罗拉edge s如何选?

  不可否认,多款骁龙870旗舰手机发布时价格就在2000元以下,但都是6+128G版本,8+128G版本的售价都在2000元以上。在618电商促销中,8+128G版本骁龙870旗舰手机价格也降到2000元以上,包括摩托罗拉edge s、Redmi K40等。

  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是1999元,Redmi K40和摩托罗拉edge s这两款手机如何选,因为两款手机都搭载了骁龙870芯片,很多配置也非常相似。不过,两款手机硬件配置上还有一定差异。在此,不妨分析一下两款手机的优点和不足。

  Redmi K40屏幕和轻薄化是优势 电池有点小

  作为一个主打性价比的手机品牌,Redmi K40在硬件配置上还是非常舍得堆料的,搭载骁龙870芯片,全系标配LPDDR5内存和UFS 3.10闪存,还拥有一块6.67英寸的三星E4直屏,支持120Hz刷新率。

  不难看出,Redmi K40已经把CPU、内存和闪存这三大件拉满了。除此之外,立体声双扬声器,Wifi 6技术也是标配。为了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Redmi K40还配备了X轴线性马达,这在同价格区间的手机中是非常少见的。

  续航方面,Redmi K40内置一块4520mAh电池,支持33W快充。由于骁龙870使用了更加成熟的7nm制造工艺,功耗比较低,发热控制也比较好,4520mAh电池的续航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而且,Redmi K40重量196g,机身厚度7.8mm,是一款轻薄手机。

  不过,在成本的控制下,使用OLED屏幕的Redmi K40并不支持时髦的屏下指纹解锁,而是使用了侧边式指纹解锁。电商促销期间,8+128G版本售价1999元,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厚道的。只是,电池容量比摩托罗拉edge s小。

  摩托罗拉edge s多屏协同是优势 LCD屏幕是短板

  被联想收购后,摩托罗拉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也不高。不过,摩托罗拉edge s首发了骁龙870芯片,也扛起了性价比的大旗,这也让很多消费者有点惊讶。与Redmi K40相比,摩托罗拉edge s最大的优势是多屏协同。

  硬件配置方面,摩托罗拉edge s搭载骁龙870芯片,全系标配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并且支持内存融合技术,最高可以获得3G内存作为系统内存。也就是说,8G内存可以变成11G来用。当然了,Wifi 6技术也是标配,5G网络支持12个频道,可以接入全球多个国家的5G网络,属于频段比较全的一款手机。


            售价1999元 Redmi K40和摩托罗拉edge s如何选?

  与Redmi K40相比,摩托罗拉edge s支持多屏协同功能,通过数据线与显示器连接后,手机立即变身电脑,可以轻松处理文档和邮件。此外,还可以通过手机蓝牙连接键盘、鼠标等外设,提高办公效率,是商务人士最喜欢的一项功能。

  续航方面,摩托罗拉edge s内置一块50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20W快充。坦白说,快充有点拖后腿了,毕竟大电池需要更大功率的快充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充满电。另过,摩托罗拉edge s使用了一块LCD屏幕,只支持90Hz刷新率,也有点落后。不过,1999元的售价还是比较超值的。

  总结:同样是两款骁龙870旗舰手机,硬件配置上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如果是商务人士,建议选择摩托罗拉edge s,毕竟多屏协同是一大优势。如果追求极致性价比,建议消费者选择Redmi K40,毕竟红米是主打性价比的品牌。

+1

来源:IT那些事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