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汽车之家酝酿转型 垂直媒体变身电商

电商评论

2017年01月02日

  近日,汽车之家对外宣布,将启动双十一购车节计划。该计划预示着汽车之家将从垂直媒体向汽车行业电商平台转化。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称,转型后,汽车之家将定位于为消费者提供从选车、买车到用车、修车等一条龙服务。同时,汽车之家还发布“4+1”战略,重点发展以数据技术为基础的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平台。

  财务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为13.784亿元,相比一季度增速下滑15.4%。此外,净利润下滑严重。

  业内人士称,自平安集团入主汽车之家以来,汽车之家已悄然变成平安集团的导流平台。管理层更换后公司战略也有新变化。

  此前,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以16亿美元价格将股权转让给中国平安。随后,平安健康原ceo出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一职。

  资料显示,汽车之家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垂直类网站,本年度1-3月份通过移动端日均访问用户总数达1600万。目前,平安集团正支持汽车之家接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服务。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