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统零售渠道转型在即 重构商业模式应对未来

产业报道

2017年01月28日

  电商行业观察消息 在互联网经济冲击实体经济下,传统零售渠道也是风云变幻。零售经济产生不少夺人眼球的成绩后,互联网思维下新零售又让零售商开始接触互联网。

  据悉,在新零售下,零售商开始将线下线上融合力图打造多元化多模式新商业模式。面对消费者日益成长的需求,新零售将线上线下融合能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目前,国内经济进入商品相对过剩时期,在商品过剩下零售商需要适应和搭建全零售生态圈。如建立围绕零售后的售后及物流环节下功夫,提高用户活跃度和提供终身服务等。

  新零售打造的多元化购物模式,如线上下单线下送货、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等新消费模式都将解决碎片化需求。此外,将零售大数据及科技相结合从而实现B端变现和盈利。

  对于新零售时代的零售商来说,改变以往单品毛利模式,演变成依靠售后等周边获得利润成为新的商业思路。在搭建好销售服务生态链后,重构客户和销售渠道关系从单一产品销售到后期服务,既延伸了产业服务链还将获得新的商机。

  业内人士表示,传统零售借新零售概念的推广,开始接触和借助互联网力量做新型销售模式。不再追求单一的产品销售而是注重长远的客户关系留存才是发展壮大的制胜秘诀。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