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与直播的化学反应 或称为推广最有力手段

数字产业

2017年09月01日

  近年来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中国的网购市场已经初步发展成熟,这对于商家、消费者和社会无疑都是有利的。但电商平台之间格局已经形成,并且网络上电商店铺众多,如何才能在众多的电商中脱颖而出?

  实际上,直播同样作为近几年公众关注的热点,与电商相结合或能促进电商业务的展开,因为直播的热度能为电商起到宣传作用,尤其对于新开的网络店铺可以进行有效推广。电商与直播两大互联网产业的融合,或许能够达到双赢的结果:一方面电商能为直播创造更高的经济利益,另一方面直播也能很好辅助电商业务的展开。

  那么在电商直播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电商直播实际是利用直播人气带动电商销量,而这一过程不能违背诚信经营的原则,需要杜绝在直播推广时进行虚假宣传;其次,电商与电商在气质上应该喜欢符合,其中在直播中的主播作用尤为关键,比如游戏主播多卖鼠标键盘;最后,电商直播只是促进销量的辅助手段,短时间里起到不错效果并不困难,但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仍是商品质量。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电商企业来说,需要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利用合理手段提高竞争力,但作为电商最重要的是保证产品的品质,只有商品质量过关才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