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零售时代即将来临 品牌该如何应对?

数字产业

2017年09月07日

  消费升级,消费个性化,技术不断革新,不断的冲击者零售业的神经。阿里巴巴新零售概念一声吼,大家纷纷入局,品牌商们面临着新的选择。

  新零售概念提出,包含的应该有构建新业态、开发新客户群体、新的品牌理念和新的技术,其中最重要的应该是新品牌理念。

  以前的商品,简单的只是满足人的基本功能需求,现在需要你细分各个功能,扩展新的品类,这样就产生了新的品牌。

  新零售时代,品牌该如何应对上述的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需要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因为你的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更加注重新场景的体验,不断的开拓新渠道,开发新营销手段,高效完美的新服务。做到产品有品类、有品质和有品味。

  其次,无论是怎么样的新和有,都需要品牌不断的创新理念,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这样的产品才能更加符合个性化的需求。

  最后,现在的消费者不再对品牌那么严苛了,他们更加关注的是产品的特殊性,材质和精品度,是不是具有独特性,能不能打动消费者,也就是营销常说的能否走心。

  这样的大背景下,品牌要想获得消费者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需要企业用不断的创新刺激来激发消费者的兴趣。这样的品牌建设才会更加出彩。否则极有可能在消费升级迭代速度加快的现时中迷失,甚至消融。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