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汽车推广困难多 牌照与充电桩成瓶颈

电商评论

2017年09月11日

  随着中国模式的互联网共享单车的进一步推广,共享汽车被提升到了战略地位。

  政府相关部门出台规定明确提出,鼓励分时租赁发展,无异给了共享汽车一针强心剂。资本和产业不平静了,纷纷入局。行业内一时风声水起,但是喧闹背后,行业隐忧凸显。

  共享汽车作为公共出行的一种补充,在国内各个城市获得了蓬勃发展,作为行业内的企业也开始跑马圈地。上海、北京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率先展开,首汽、上汽、比亚迪、中兴和联程等企业纷纷加入,各个企业的活跃带来汽车数量的爆发。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目前,我国投入运营的共享汽车数量已经达到3万辆,为来五年的增速在50%以上,到2010年估计要达到数十万辆。

  但是行业爆发增长的背后,有共享汽车绕不开的几个困境,就是牌照、充电桩和停车位的问题,如果解决了上述问题,共享汽车将给城市发展、用户出行和汽车产业带来质的飞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共享汽车的发展,虽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获得极大的发展,但是发展中的困难比预想的要多得多。首先牌照问题是首要难题,其次是停车位和充电桩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汽车属于重资产运营,不可能像单车那样海量投放,各个公司都在寻找解决方法。未来的无人驾驶等职能化手段,对于共享汽车来说无疑是一种福音。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