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美借助互联网化反 场景革命救场新零售

头部电商

2017年09月13日

  自国美电器掌门人入狱后,国美让外界感觉做啥事都慢人半拍节奏。在电商领域国美在线与京东差距加大,而国美在线则在温饱线上徘徊。

  在互联网快节奏影响下电商也开始频繁造节,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从线下开始向线上转移。在减少线下购物频率频次后频频捧场电商平台为电商产业规模贡献有生力量。

  在电商规模快速增长和电商最后一公里概念普及下,阿里提出新零售概念通过线上反哺线下来吸引消费者扩张经济体量。为此,国美也推出超级福利日,全面整合线下和线上渠道,给用户提供不同的购物体验。同时达到线上线下同质、同价、同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门店。

  国美在线下拥有2000余家线下门店和1500个自提点,借助强大的覆盖范围完全可以通过店铺下沉来解决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痛点。毕竟在物流不算发达的三四线城市,通过电商下单要3-5天。而下沉市场国美可以在效率、体验上得以提升从而实现盈利增长的零售目的。

  说白了,国美是借助新零售大趋势,打造商务+利益共享+社交的生态平台,打通线上线下,用国美APP链接国美的各个供应链环节,创造更多的场景、提供更个性化的消费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国美在电商领域的种种变量,给品牌商提供数据,让合作方得到更加精准的解决方案,建立一种联合各个环节的链接,形成社群关系,推动了需求端和供给端的有效对接,对更深层次的消费价值和产业价值进行重构。同时让消费者获得不同的消费体验。这也许就是新零售环节下的革新,是推动商业社会融合的有效路径。新零售场景愿景很美好,就看国美能否实现目标。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