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美电商欲弯道超车 电商现两超多极格局

头部电商

2017年09月14日

  近年来,我国的电商发展迅速,即使在去年全球电商资本投资的最低点,发展势头也是持续向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我国电商零售市场规模达到近5.4万亿元,增长速度达到近四成,网购规模占消费总额的近15%,增长速度也达到两位数。渗透率和规模都在增长,稳稳的做到全球电商的第一位。

  电商格局已然形成,并处于稳定状态,形成两超阿里和京东,唯品会、蘑菇街和苏宁等诸强。

  作为曾经的中国家电连锁第一的国美,在中国电商时代中没有跟上步点,甚至被曾经的小弟苏宁超越。

  今年上半年,国美跟着巨头们的步点,在各个电商大促中主动出击,但是仍然不能赶上诸强,更别说于两超相提并论,看来国美的电商弯道超车梦想要实现很难。

  国美的没落,在老总入狱后就逐渐显现出来,虽然在老总夫人的苦苦支撑下,勉强应付住苏宁的挤压。但是在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时期,国美的战略太保守,错过了好时期,导致了现在的国美在电商大战中处处被动。

  业内人士表示,国美希望通过线上赋能线下,线下支撑线上”商业逻辑,成为电商+社群+实体的三位一体平台。整合旗下的数个网上业务,探索零售业务。但是相对于巨头的布局,仍然步伐有点慢。在技术更迭如此快的今天,想要弯道超车,总是慢半拍的步点怎么能实现?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