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发布手机新品 缺乏新意辉煌难再

评论

2017年09月14日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时间,苹果召开2017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的新品手机并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相反不少网友吐槽新品和iPhone7差别不大,在设计了无新意下反而提高了销售价格。

  虽然此前,在每次推出新机之前,苹果公司都用保密手段来吊足果粉们的眼球,但本次媒体曝光后,新品并没有给多外界太多惊艳的地方。

  纵观新品,苹果宣传的产品设计方面的特色,早就在中国国产手机华为手机上实现了。玻璃机身还是乔布斯时代的遗留痕迹。全面屏在三星S8上早就实现,双摄像头也是华为率先推出来的设计。就是被称为10周年最令人称艳的iPhone X,虽然硬件配置被称为高端,还搭上了全面屏,还存在不对称的毛病,用户使用起来,特别是看电影的时候,左右屏不对称,看起来多么别扭。客户体验起来不舒服。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手机,产品魅力已经缺失,产品功能上也被竞争对手超越。在消费者视觉疲劳的今天,用“饥饿营销”手法来讲故事明显落伍且行不通。现在的苹果公司,可以说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剥削者,苹果的完美运转机制下的高销量,高利润,一切向市场看齐。

  因此,前有产品研发上没有任何新意,后有华为等国产手机的不断创新和改进,以及三星等供应链资源制衡下,苹果市场衰退成为事实,未来苹果如果依旧创新乏力没,将越来越平庸。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