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宁夏与京东集团合作 农产品进入电商销售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1日

  前不久,京东集团与宁夏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京东物流的优势助宁夏地区农村电商的发展。

  在农村电商实际开展中,却面临多方面的难题。首先,当前网络上商品种类已经十分丰富,开设网店销售本地农产品,很难在网上打响知名度,不具有地区特色的农产品并不具备市场竞争力,而即使地区特产也需要进行大量推广营销;其次,购买农村特产的消费者多是身在城市的人,很可能农产品产地与消费者终端距离较远,这会直接导致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在上涨,农村电商的经济效益随着成本增加将大打折扣;最后,长时间远距离的运输不止带来成本问题,由于物流运输配送的中间环节较多,同时造成农产品损坏的几率增大,消费者在长时间等待后很可能收到破损的商品,消费体验不佳不利于农村电商业务的拓展。

  但上述所有困难,在农村电商与平台进行合作后都会得到解决,农产品借助平台同时获得销售渠道和物流经验。

  据悉在宁夏与京东集团合作达成后,宁夏特产可以入驻京东超市进行销售,利用京东的物流体系可以将农产品存储在消费者身边,极大提高农产品物流运输效率并降低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与宁夏地区进行战略合作,自然是瞄准宁夏开发程度不高的电商市场,同时也让京东物流体系在全国范围更加完善,而战略合作对于宁夏地区经济发展也是有利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