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 挑战苹果手机梦想不灭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5日

  近期,手机界传出HTC作价11亿美元价格出售手机业务给谷歌,同时将HTC相关专利授权给谷歌。这并非谷歌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收购手机业务。此前,谷歌曾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但此举未能提振谷歌旗下手机业务。最终摩托罗拉手机业务被谷歌装让给联想公司,收购转让下谷歌仅手机业务亏损达百亿。

  对于拥有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系统用户的厂商谷歌对于自己能生产属于自己的手机可谓志在必得。在收购摩托罗拉前,谷歌曾被乔布斯扬言即使倾家荡产也要让安卓破产。深陷抄袭iOS系统谷歌为了应对来自苹果的干扰不惜买下亏损连连的摩托罗拉公司手机业务。

  据悉,作为全球最二大功能手机厂商摩托罗拉拥有大量通信、手机类专利,因此收购摩托罗拉很有和苹果在手机领域较劲的意思。

  本次收购HTC被认为是为去年发布的Pixel品牌做技术储备,以前谷歌手机都是选择让别人代工。收购HTC后,谷歌Pixel手机将获得技术和生产资源。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普及下,谷歌也渐渐发现基于安卓原生系统开发的第三方手机厂商没有以前那么乖顺。在中国市场,在诸多智能机厂商角力下,安卓系统被改的面目全非千奇百怪。相反谷歌应用商店等有盈利功能的产品被阉割,谷歌提供免费系统却没有任何好处难怪谷歌也要自己做手机了。

  业内人士表示,谷歌希望在完成并购后,Pixel手机能像苹果那样植入自身研发的人工智能黑科技。相比从事智能手机系统开发的同行,苹果手机大卖、微软偃旗息鼓只剩下安卓一家独大与IOS平分天下,为加强对安卓系统的掌控布局手机业务成为一项战略。一旦谷歌手机借助HTC大卖,将成为 小米、三星、华为等直接竞争对手。而对于国产手机而言,缺乏自己的智能系统肯定要受制于安卓。未来安卓厂商要警惕了,狼这次真的来了。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