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江苏举办电商行业大会 跨境业务成为关注焦点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6日

  随着国内电商行业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国内电商市场已经日趋于饱和,很多企业都将目光放在了跨境电商上面。虽然跨境电商领域一直都在不断探索中,但现阶段跨境电商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如何行之有效的进行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成为困扰跨境电商相关企业最大的难题。

  近日在山东潍坊举办了本年度世界电商行业相关会议,而在本次会议上跨境电商成为重要议题。有与会人员公布了2017年与跨境电商相关的调查数据,全球网购人群中66%都能接受跨境网购,而45%的网购消费者是出于价格因素选择跨境消费,而除了价格因素外商品质量也十分关键。

  此外,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要想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完全可以选择依靠大平台,而不是承担风险独自打拼。借助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可以做到跨境,而中小企业可以同时选择多个平台扩大业务范围,通过不同的电商平台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可以让更多的国外消费者接触到自己的商品,将自己的业务和产品逐渐渗透到其他国家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电商会议内容对于国内相关企业来说也是启示,跨境电商企业要想实现业务的有效发展,一方面要控制跨境电商业务的成本,让自身商品在价格上占据更大优势,另一方面价格降低同时也要严格保证质量,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才能具备市场竞争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