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坚果零食电商快速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迎合消费

数字产业

2017年09月26日

  对于电商行业来说,零食一直是复购率最高的产品之一,因为消费者在网购一款零食感到满意后,短时间里很可能会再次进行消费。而在众多的零食商品中,坚果类零食越来越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零食品牌逐渐打响知名度,坚果零食电商在近几年都处于稳步发展中。

  数据显示,坚果类零食已经占据零食电商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2016年全年坚果零食消费规模超过26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能够超过3400亿元。而另一项对消费者调查也显示,40%的消费者表示网购并食用坚果的量有所增加,其中对于网购坚果类零食的原因,58%的消费者表示因为坚果味道好吃,而44%的消费者则认为坚果食用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坚果品牌三只松鼠近日在天猫品牌的交易金额超过100亿元,成为天猫坚果零食电商中首个突破百亿的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坚果类零食来说,其实在价格、味道等方面的差异并不大,对于相关电商企业来说未来发展关键在于两点。一方面,企业必须严格把控坚果零食的食品安全,当前食品安全已经成为网购者最担忧的因素,在食品安全性上给消费者信心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另一方面,坚果零食线上线下销售业务融合成为趋势,坚果零食品牌网络销量表现好的都会发展线下门店,线上网店+线下门店才能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