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直播存先天优势 巨头扶持下未来可期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8日

  2016年开始直播行业迎来发展井喷期,直播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与其他行业融合,而电商行业数年来在国内持续火热,两个同样依托于于互联网技术而出现的行业可以很好的进行融合,电商直播应运而生并逐渐发展起来。

  电商直播简单来看就是电商与直播的有效结合,只不过将直播的内容变成电商的商品推荐,电商可以给直播的主播带来更多的经济来源,而直播能够提高电商产品的知名度和销量,可以说这一结合领域实现了双赢。

  有媒体人士指出,电商直播本质其实与电视购物没有区别,都是通过视频的形式推销商品,电视作为强势媒体本身拥有大量的观众,但电视购物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因而可以预见电商直播的未来发展有限。

  但也有业内人士并不认同这一观点,表示电商直播由于内容上的优势,相比电视购物有更大发展空间。一方面,电视购物和直播电商虽然都是商品的详细讲解,但电视购物很容易让观众感觉还是广告,而电商直播由于是实时的更加直观和真实;另一方面,人们在购物时往往具有从众心理,比如很多网购者喜欢购买销量高的商品,电商直播时主播和观众可以实时互动,粉丝聚集讨论很容易产生更多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从去年开始也涉足直播电商,已经正式推出淘宝直播项目。在电商巨头的支持下,电商直播的未来发展或是可以期待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