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备战双十一物流迎挑战 为改善服务提高快递派送费

商家服务

2017年09月28日

  每年的双十一期间,消费者网购都会面临很长时间收不到快递的情况,这是由于网购交易量在双十一期间将会激增,而这些网购订单上的商品都会变成一份份快件,需要通过物流这一环节才能送至消费者手中,最终很容易出现快递网点爆仓瘫痪的情况。

  相关机构预测,随着物流系统的完善及智慧物流的出现,当前快递在收件、分拣及运输方面的效率都有所提升,双十一期间快件过多压力最大的将不会是这些中间环节,最难正常运营的将会是物流末端网点,因为快件到达网点后需要快递员进行人工派送,而快递员将面临巨大的工作量,快递在双十一期间很难及时送至消费者手中。

  有消息称在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各大快递企业均提高了快递员配送费,这是为什么呢?

  对于快递企业来说,派费上涨将导致快递成本上涨,在快递行业普遍低价竞争的情况下,直接增加快递价格很可能导致市场份额减少,所以快递企业对于派费的设定相当谨慎。而在双十一期间,由于快递网点运营成本的上涨,快递量激增给网点带来的利润也有限,反而是快递总部将会在双十一期间将获得最大利益,很容易造成快递网点积极性不高的情况,上涨派费也是为了维持快递网络的稳定。

  业内人士表示,双十一期间物流终端环节面临的压力最大,快递企业增加派费是为了提高网点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快递在最后派送过程中的效率,让网购者在双十一获得更优质物流服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