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零售融合线上线下 门窗行业迎来新机遇

数字产业

2017年09月29日

  在电商巨头阿里的大力支持下,“新零售”已经成为行业的热点话题,探索新零售成为电商行业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而在新零售的销售场景中,电商平台的重要性将会降低,而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也将进行融合,通过物流和仓配环节将让网络电商与实体零售成为一个整体,借助大数据的积累从而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而新零售这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或能极大促进门窗行业的发展。

  一直以来,消费者进行网购大多是体积较小的商品,对于门窗这种大件网购往往很难放心,导致门窗电商并未能够真正发展壮大起来。一方面,网络上门窗的质量很难得到保证,在不能实际接触的情况下无法仅通过产品简介进行商品选择;另一方面,网购门窗安装等售后服务很难到位,而由于门窗体积大运输较为复杂,消费者退换货难度较大。

  显然,新零售可以很好解决门窗电商的窘境,在门窗产品完成线上销售后,线下服务可以完成运送和安装,而由于配送点更贴近消费者,也就很好的解决退换货的难题。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零售的发展大潮下,对于门窗行业也迎来发展的机遇,线上销售促进产品销量,而线上服务解决配送难题,这一过程需要门窗电商与实体店铺进行深度合作,线上线下完整体系的构建最终才能实现双赢。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