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自动售货成为热点 消费纠纷暴露短板

数字产业

2017年10月10日

  在无人零售大规模发展的背景下,无人便利店及无人货架逐渐出现在城市中,而自动售货机也借此机会在全国多地火了起来,在资本的支持下已经成为零售行业的热点,自动售货机开始从饮料拓展到更多种类的商品销售。

  自动售货机作为无人零售的前期探索,能够真正摆脱时间和地点的限制,简化购物过程使其更加便利,在国内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但近期工商局消费者投诉报告显示,自动售货机引发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多。

  那么消费者投诉暴露自动售货机的哪些问题?首先,消费者在自动售货机选购商品时,很容易出现机器故障,导致无法自动出货,或者出来的商品不正确的情况;其次,消费者先向自动售货机投入纸钞时,不但可能出现机器无法识别纸钞,还可能出现投币后不找零的情况;最后,自动售货机里的商品都是提前放好的,一旦未及时进行检查或更换,还可能让消费者买到过期的商品。

  相关人员认为,自动售货机附近一般没有工作人员,一旦消费者购物出现问题较难解决,联系商家或者工商部门都比较麻烦,这是自动售货机消费场景存在的主要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自动售货机之所以出现消费纠纷,根本原因是售后服务不够完善,商家应该为消费者提供畅通的售后渠道,同时需定期对自动售货机器及商品进行检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