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住房租赁迎巨头收割 大众收益才是硬道理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17日

  一直以来,住房问题困扰着每一个漂泊大军的心。买房面临着不少政策限制,况且房价也是高的令人望而却步,租房成为漂泊者的不二选择。随着互联网观念的进一步深入,互联网红利消失殆尽,巨头们加速发力住房租赁,抢滩登陆住房租赁市场,希望通过这个市场让自身的产品、大数据等渗入大众生活的更多层面,同时也看中了住房租赁的市场红海效应。

  据相关数据显示,未来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将达到近5万亿,市场前景可谓一片红海。互联网巨头们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遇。阿里巴巴首先利用自己的支付宝,在上海率先推出免押金租房服务,运营效果非常明显,在占据不到2成的房源,却得到近八成的成交量,可见免押金的诱惑力之大,同时也证明了芝麻分的巨大功效。

  京东随后也利用小白信用,进入房屋租赁市场;就连中国银联也宣布和沈阳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一时间,住房租赁市场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香饽饽,形成了一个不亚于共享经济和O2O的风口。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巨头们在住房租赁市场只是迈出了一小步,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且房东房源大都以企业为主,属中高端租赁市场,还没有推广到所有住房租赁层面,不过已经开了一个好头。随着未来体系的成熟、相关链条的完善和时间的推移,巨头们就能获得更多话语权。这样才能形成让大众受益的租赁环境。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