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58同城增长放缓 主营业务竞争加剧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7日

  上市公司58同城最近很闹心,股价下挫12.14%,市值蒸发近12亿美元。投资者做空58同城的压力凸显,市场唱衰声音不断,同时公布的相关业绩也令投资者忧虑重重。

  据公开资料显示,58同城今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近三成,净亏损为2150万元人民币(约合310万美元);二季度营收保持增长超30%,净利润为5.393亿人民币(7960万美元)。显示了58同城营收不稳定,增长呈放缓趋势,利润也是连续多个季度亏损。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58同城的股价不稳定,是由于其营收增速放缓和盈利不稳定,缺乏相应的支撑。还有就是58同城业务线诸多,主营业务面临风险。打开58同城,提供的服务有商家黄页、招聘求职、房屋租售、二手车交易、二手物品买卖、票务、旅游、宠物、交友、娱乐、餐饮等多种生活信息,主营的业务是房产与招聘。

  主营业务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招聘业务的竞争对手是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房产面临着门户房产频道、乐居和搜房网的蚕食。同时监管层面的风险压力也大增,相关部门在7-8月份联合约谈了58同城。

  业内人士指出,58同城和其他同质类的网站一样,存在对平台骗子横行的现象监管不力的现象,且58同城主要靠会员和网络营销服务来支撑营收,对电子商务则不够重视,这样就使得业绩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所有问题都需要时间来解决,需要花大力气来改变,否则投资者将失去耐心,那样的话上市公司58同城麻烦真的来了。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