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备战双十一 承诺不涨价吸引商家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7日

  距离电商双十一购物节已经不到一个月,而中通韵达两家快递先后宣布涨价,虽然其他几家物流企业并未表示跟涨,但随着成本的增加快递企业涨价只是时间的问题,物流费用迟早会成为困扰电商的一大难题。

  近日,京东物流向外界明确表示不涨价,并且在双十一期间为平台商家提供物流补贴,补贴总金额由原定6亿增加至21亿。此外,京东方面还表示将会优先保障第三方商家的物流订单,通过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设立快件临时存放的仓库,提高包裹在物流中转配送时的效率,避免订单量激增物流受阻导致商家消费者体验度下降,这对平台商家来说无疑是解除了后顾之忧。

  相关人员表示,京东物流此举或是在与天猫竞争平台的商家,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做准备工作。上个月有多家服饰品牌商家先后撤出京东平台,显然在平台要求商家站队时京东不占优势,而此后京东方面一直没有采取有效的实际措施应对,而本次以物流为切入点吸引商家则是对天猫的反击。

  业内人士认为,与天猫平台依靠第三方快递企业完成物流不同,京东平台一直拥有自建的物流体系,而且消费者对京东物流服务的认可度较高,这是京东此前长期物流投入产生的独特优势。在第三方快递企业涨价成为行业趋势的时候,京东物流或将对商家产生很大的吸引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