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乐电存活半年就停运 共享充电宝问题重重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19日

  前不久,共享充电宝品牌“乐电”正式宣布停运,而这一消息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关注,也让媒体再次将目光聚焦到共享充电宝。虽然乐电在一众共享充电宝企业中知名度并不高,但共享充电宝作为曾被公众寄予厚望的新生事物,乐电的失败让人不得不反思共享充电宝究竟路在何方。

  据悉,乐电共享充电宝今3月在杭州地区上线,自助租借设备配备有不同类型数据线,用户可以很方便租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收费模式采取的是先收取押金,短时间不收费超时才按天计费,而押金会在充电宝归还后退回。今年4月份乐电已经覆盖杭州公交站、商场等公共场所,一共铺设了超过300台充电宝租借设备,而乐电充电宝的总数超过2000个。

  乐电共享充电宝从上线到停运,只经过大约半年的时间,可见当前共享充电宝行业形势不容乐观。虽然乐电负责人在声明中表示,乐电的失败不能代表共享充电宝的失败,但其中还是能发现共享充电宝面临的不少难题。

  首先,共享充电宝使用频率太低,现在无论家里、办公室及公共场所,都可以很方便的给手机进行充电,公众完全没有必要付费租用共享充电宝;其次,共享充电宝投放场景不足,一般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人员数量较大,但投放在这些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会给用户带来归还充电宝难的问题;最后,共享充电宝产品安全存疑,由于共享充电宝会被很多不同的用户使用,一旦不法分子在充电宝上做手脚,很可能造成用户个人信息的泄露。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