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与奢侈品发生碰撞 京东上线新平台TOPLIFE

数字产业

2017年10月22日

  一直以来,奢侈品牌为了保持一贯的高冷气质,旗下产品多依靠线下销售和官网直销,对于天猫、京东这样的第三方电商销售平台保持着距离。但随着电商行业的持续发展和壮大,并且年轻人开始成为消费的主力群体,奢侈品商家也开始改变对电商的疏离态度,而京东的奢侈品销售平台TOPLIFE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悉,京东TOPLIFE是一个线上奢侈品销售平台,平台将不依靠京东主站进行运营,而且会向公众开放APP下载。而TOPLIFE将与国内外奢侈品牌进行战略合作,让不同的奢侈品牌产品都能在平台进行销售,平台将为奢侈品线上销售提供供应链、服务、物流等一系列技术支持,让奢侈品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优质的购物体验。

  奢侈品牌为什么会转变对电商态度,这点我们可以从行业数据进行分析。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消费者购买奢侈品费用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比例达到32%。显然,中国消费者是全球奢侈品牌的主要消费来源,而年轻消费者所产生奢侈品消费规模也在不断增加,而深受国内年轻消费者青睐的电商,自然就有了与奢侈品进行深度合作的契机。

  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牌之所以一贯保持高冷,也是为了迎合高端消费者的需求,本质还是为了保证品牌利益最大化,这也就不难理解奢侈品为何会选择与电商合作。但是电商和奢侈品各自特性存在冲突的地方,所以奢侈品电商运营成功的难度较大,京东的TOPLIFE会在市场上表现如何有待时间检验。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