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沃尔玛达成战略合作 电商与实体零售商相结合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23日

  从电商诞生之初到不断壮大,电商和实体零售商都处于对立的位置,电商尽可能的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行线上消费,而实体零售商则希望保持线下零售的现有规模。但越来越多的零售消费从线下流向线上,当电商保持高速发展到一定规模时,电商和实体零售商在竞争之余合作也开始增多,尤其新零售的提出让电商往线下发展成为常态。

  前不久,国内电商巨头京东和国际零售企业沃尔玛达成战略合作,二者将会在商品供应链上进行互通,并且将合作在国内开设线下零售门店,当前数家线下合作店已经在运营中。对于消费者影响最大自然是供应链的互通,也就是说未来消费者在京东上下订单,如果沃尔玛门店距离顾客更近,很可能直接从沃尔玛门店进行发货。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与沃尔玛合作开实体门店,对于双方来说可以实现双赢。沃尔玛作为美国最大的实体零售商,但沃尔玛在中国开展的业务占比并不高,而且近期沃尔玛想玩电商发展,如果直接在中国发展电商成本高难度大,而与京东进行合作可以实现用户互通打开局面;而在阿里大力发展新零售业务之后,对于京东来说发展线下业务也是大势所趋,与沃尔玛合作可以实现实体零售业务的快速落地,此外借助沃尔玛在美国零售市场的地位,京东电商业务的国际化也多了一种可能。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