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全球网购现状存差异 老年人群成新增长点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01日

  我们都知道,对于国内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网购是最受欢迎的购物方式,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不断增长,这也是带动国内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的推动力,年轻消费人群对于网购业务的发展至关重要。实际上每个国家的网购现状大不相同,近期有机构对澳洲消费者展开调查发现,网购对澳洲年轻人吸引力已经大减,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实体消费。

  据悉,有机构针对消费者和少量零售业相关人员展开调查,一共有大约2000名澳洲网友参与调查。数据统计后发现,澳洲消费者大概有33%的消费发生在线上,总体而言60%的受访者表示更青睐实体购物,而年轻消费者中54%表示喜欢实体店,老年人中喜欢实体店消费的比例更高。此外澳洲某银行的研究也表明,有25%的消费者购买生活用品时优先考虑实体店。

  业内人士表示,从这些调查结果,可以预测澳洲的网购规模的增长速度将会变缓。虽然不同年龄阶段相比较,年轻人比老年人更加喜欢网购,但网购对于澳洲年轻人的吸引力在下降,超过一半的年轻人更青睐实体消费,说明澳洲年轻人的网购需求已趋于饱和,而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一定时间里还会增强,表明未来澳洲大部分消费都会发生在线下场景。

  也有相关人员认为,未来澳洲网购业务的增长点不在于年轻消费人群,而是当前网购渗透率并不高的老年消费者。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