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压力 苏宁整合天天快递业务

头部电商

2017年11月08日

  近几年中,电商业务越来越多的渗透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电商在零售行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增强,电商巨头阿里京东都在忙着发展线下零售业务,致力于进行线上线下业务的有效融合。而在今年行业影响颇大的新零售大潮中,苏宁作为昔日知名的线下零售商,往线上发展也取得不多成绩,发展新零售可谓是占据先机。显然,苏宁对于发展线上业务也极为重视,其中关键的一点在于优化物流系统。

  据悉,2017年年初苏宁就成功收购了天天快递,此后一直进行双方物流业务的整合,而在双十一前夕,苏宁的物流业务整合工作终于有了大动作,上月末天天快递总部搬进苏宁集团总部,原天天员工也进入苏宁总部进行办公。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苏宁的物流体系占地面积超过600万平米,旗下延伸的快递网点超过18000个,而苏宁的物流业务覆盖的县市约为250个,而今年上半年苏宁的快递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50%。

  相关人员表示,苏宁今年不断整合天天快递业务,整合工作取得的效果也十分显著,直接体现就是物流相关营收的增长,而此次天天总部的搬迁则是为了备战双十一。双十一期间物流系统面临很大的压力,将双发的物流业务进行有效整合,苏宁的物流供应链也将得到优化,在物流高峰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快递服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