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电商卖新车 前景堪忧胜算成疑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08日

  虽然二手车电商面对的是无限美好的前景,销量暴增、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但也掩盖不住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内心挣扎,销量增长利润却更少,甚至收入形成负增长局面。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中国的二手车交易总量将突破1200万台,增幅将达20%。到2020年,二手车交易规模将突破2000万台。到时新车和二手车比例将达1:1。

  前景美好的二手车市场,形成上述情形,原因无外乎花的多,流量贵,盈利难三种主因。

  主要是二手车电商近年来持续的广告大战和病毒式传播,用烧钱来换取市场,通过巨额广告密度投放,来增加品牌曝光度,从而提高品牌影响力,争夺用户流量。这种疯狂烧钱状态一直伴随着二手车市场。关于各个平台融资报道数不胜数,但公开宣称盈利的却屈指可数,可以说二手车电商平台简直就是一个金钱无底洞。

  为此,二手车电商平台寻求变化,聚焦新车,高调宣布成立专门部门或品牌负责新车业务。瓜子推出毛豆新车,优信宣布推出“一成购”新车业务,三巨头中的两个都正式踏入新车战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二手车电商平台入不敷出,新投资不能随时都有,需要需求新的盈利方式。新车市场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不是全部。电商平台看中的是万亿汽车金融市场,而不单单是卖车业务。通过与银行或互联网金融平台跨界合作,才是终极目标。但新车领域竞争激烈,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前景如何有待时间验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