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涉足医疗领域 第三方支付改变生活

数字金融

2017年11月19日

  在电商行业的兴起和繁荣下,电子支付业务也飞速发展,我国的电子支付行业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而支付宝和微信则占据了电子支付行业相当大比例的市场份额。对于这两大支付巨头来说,为电子支付找到新的未开发的应用场景成为关键,而近年来阿里腾讯都在开发各种生活场景,前不久支付宝有有动作推出新功能。

  据悉,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蚂蚁花呗推出信用就医功能,通过与医疗机构进行战略合作,让芝麻信用较高的用户可以选择信用就医,在填写就诊人的相关资料后,即可获得一定花呗额度用于看病花费,让用户可以直接就诊和取药,而完成看病后由花呗进行扣费。现阶段支付宝信用就医项目已经与上海某医院展开合作,接下来将与上海、武汉等城市的医疗机构展开合作。

  相关人员表示,支付宝的信用支付功能减少看病排队的时间,预计可以为患者节约近六成的等待时间,极大提高患者在医院就诊的效率。同时,对于医疗机构来说,患者与支付宝账号进行绑定,自动扣款能有效避免就医时逃费现象,极大保障了医疗机构的资金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支付宝此次涉足医疗支付领域,表明阿里布局线下支付场景的决心。实际上,此前支付宝、微信就在公交支付上展开竞争,电子支付越来越深入到日常生活中,而除了购物、出行及就医之外,未来电子支付将覆盖更多的生活场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