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双十一网购订单激增 商家需完善退货服务

商家服务

2017年11月28日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已经过去,而电商平台再次创造了销售数据,而激增的网购订单背后,将会有大量的商品送往消费者手中。一般情况下,大型的促销活动之后,很可能会出现退货量增多的情况,因为消费者对于促销活动中购买的商品不一定会满意。虽然今年双十一期间,国内的电商平台表示网购退货率大幅降低,但显然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售后服务的情况下,零售商对于退货服务还有不少需要加强的地方。

  在电商还未兴起的时期,消费者购物往往都发生在线下,在相关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消费者退货一般是因为商品破损等情况,而其他退货理由基本都不被商家接受。而在网络购物越来越流行情况下,消费者购物后退货情况也明显增加。最直接的原因是,消费者网购时并不能真正接触到商品实物,很难单凭商品文字图片描述确定商品是否适合自己。

  消费者网购时都对商品充满期待,而在网购后选择退货原因大体类似。首先是商品本身原因,消费者一旦受到破损的商品无疑会退货,其次可能在消费者本身,消费者买到后发现不喜欢商品,最后就是商品客观上不合适,比如购买服饰等尺码不合适等。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网购时代消费者退货难度有所降低,但电商的退货服务仍有需要优化的地方,但商家仍需要不断优化消费者的退货体验,此外在商品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情况下,需要思考如何实现退货商品的再销售。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