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网络进西安 完善中西部物流

商家服务

2018年01月23日

  阿里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商巨头,在线上电商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而对于与电商关系密切的物流领域,阿里也积极组建菜鸟网络优化物流资源的分配,通过与三通一达系的物流企业都达成合作,致力于提高用户网购的消费体验。可以肯定的说,当前消费者进行网购之后,菜鸟网络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而电商物流业务都不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已经成为阿里下一阶段布局的重点,菜鸟网络已经与西安地区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菜鸟网络将在西安地区建设智慧物流基地,通过智能化的机器来优化仓储配送工作,从而尽可能的提高中西部地区的物流运输效率。本次合作菜鸟方面计划投入约10亿元,而智慧物流中心将在今年内开始建造,力争在明年双十一之前能够正式运用。

  虽然国内的电商物流业务都较为发达,但中西部地区明显发展速度较慢。开发程度不高的中西部地区,给了电商物流业务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阿里在中西部进行物流体系的建设,很可能将达到多方共赢的结果。

  首先,对于中西部的商家和消费者来说,物流设施的完善使得在线上电商渠道进行商品买卖都更为方便;其次,对于阿里自身来说,中西部物流体系的完善,有利于其电商业务在中西部地区的展开;最后,菜鸟在中西部进行物流设施的建设,响应“一带一路”的要求,能够获得政策上的扶持。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