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7快递业务继续增长 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商家服务

2018年01月31日

  在国内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同样发展迅速的还有物流行业,两大业务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进行网购之后,都需要物流运输才能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电商虽然不是物流业务的唯一来源,但电商的繁荣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网购订单的激增也给物流环节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而物流服务的质量也能很大程度影响消费者的网购体验。那么,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内快递行业的发展态势如何?

  本月中,邮政部门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快递报告,报告中多项数据表明物流行业保持着较高增速,并且国内物流行业呈现出良性发展的势头,快递结构和快递服务都有不错提升。

  首先,第四季度快递规模与上年同时期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这说明2017年快递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内快递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扩张的阶段;其次,四季度网购产生的快递订单占比约为70%,这与第四季度是全年电商网络购物的旺季有关,但也表明物流行业的发展与电商密切相关;此外,四季度西部地区快递业务同比增速超过30%,西部地区快递业务发展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快递业务在全国中占据的市场份额有小幅提升;最后,第四季度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指数同比增长13.5%,说明有关企业也越来越注重相关服务,消费者获得的快递服务体验有显著的提升。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