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腾讯红包大战 本质是为获取流量

产业报道

2018年02月28日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春节期间,抢红包活动已经越来越流量,尤其在春晚红包活动出现最高峰,春节的红包活动开始影响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获得中青年用户的热烈支持之后,甚至开始向中老年消费者渗透。那么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动辄发起数亿元的抢红包活动,消费者通过完成一定任务领取不同数额的红包,这对于发起红包活动的运作着来说,究竟有什么好处呢?支付宝、QQ、今日头条等亿元红包背后到底图什么?

  据悉,线上红包活动是从2014年有微信发起的,但是微信在春节期间发放红包是为了让用户绑定银行卡,而最终这场红包活动参与用户规模达到数亿人次,而到了2015年支付宝同样推出春节红包活动,而微信有开始与春晚展开合作发放红包。2016年春节的红包大战到了高潮,支付宝和微信都对春节红包活动极为重视,其中支付宝的集五福活动引发公众参与,这场较量中微信与支付宝不相上下。

  微信支付宝都积极推行春节红包活动,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获取线上流量,通过红包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实现平台用户 的增长,无论微信还是支付宝都通过红包活动获取了大量流量。而今年,红包大战的主战场并不是移动支付领域,阿里选择派出淘宝与春晚合作,希望为旗下的电商网购业务引流获取更多流量实现用户规模的增长。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