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关于淘宝店铺“广告评价”,这些问题你应该弄清楚

头部电商

2018年03月07日

  Q:为什么评价中的广告信息需要我们来举报,淘宝不能主动处理?

  A:目前淘宝有一定的排查体系在检测此类评论的。与此同时,还存在一些排查体系相对难以识别的内容,需要卖家们一起清理。

  Q:什么是评价举报?

  A:评价举报只针对于评价中的广告信息进行举报,以提高评价内容的清洁度。

  举报路径:进入【评价管理】—【来自买家的评价】,找到对应评论点击举报按钮,选择广告评价即可。

  处理时间:淘宝小二将在2个工作日内审核处理,并反馈处理结果,商家可以在来自买家的评价页面查看具体举报进展。

  温馨提醒:评价举报只针对于广告评价,如果涉及利用中差评谋取额外钱财或不当利益,同行竞争者交易后给负面评价,消费者被第三方诈骗给负面评价,评论内容中出现辱骂或污言秽语,评论内容中泄漏他人信息,可进入【规蜜-投诉-不合理评价】页面,在线自助提交不合理评价投诉及投诉证据。

  Q:卖家对广告评价的举报期是多久?

  A:商家可以针对您店铺近90天内涉及广告的评论发起举报。

  Q:发货后马上确认收货并申请售后,还给出广告评价怎么办?

  A:遇到这种情况,商家可以发起广告评价举报,如何操作点此查看http://www.maijia.com/ganhuo/442523,审核部门会在2个工作日进行核实处理广告评价的;交易售后按照正常流程处理。

  Q:哪些人有评价举报的功能?

  A:评价目前只有广告评价可以发起举报,若商家收到买家给您的广告评价,商家可以在卖家中心—交易管理—评价管理—找到对应的评价内容之后,在页面右侧,点击“举报该评价评价”就可以发起广告评价举报。

  温馨提醒:广告评价暂时只有卖家自己发起举报,暂不受理其第三方的举报。

  Q:广告评价举报成立后,淘宝会怎么处理?

  A:针对广告评论的举报成立,淘宝网会及时删除或屏蔽不当的文字评论、图片评论、解释等内容,不会删除相应的分值。

  Q:广告评价举报的审核期是多久?

  A:商家发起广告评价举报后,小二会在2个工作日内为您审核,并给到反馈!届时商家可在【商家中心】—【评价管理】—【来自买家的评价】查看处理结果。

  Q:我在淘宝上看到其他人的评价涉及广告,是否可以发起举报?

  A:目前暂未开放三方举报入口。仅支持商家自行发起。

  Q:评价举报的受理范围有哪些?

  A:目前评价举报受理范围:广告信息,后期还根据市场需求评估开放其他举报类型。

  Q:涉及哪些信息会被判定为广告评价?

  A:如果消费者的评价被判断为广告评价,可能是因评价中含有广告信息,广告信息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情形:

  (1)介绍与本商品无关的店铺或商品之类的推销信息;

  (2)商品转卖或交流信息;

  (3)手机号码、微信号等隐私(内容包含推销信息)。

  温馨提醒:建议评价时避免使用广告语句,被判断为广告评价,淘宝网只会删除或屏蔽不当的文字评论、图片评论、解释等内容,但不会删除相应的分值。

+1

来源:卖家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