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将布局功能游戏 让游戏不再只是娱乐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7日

  作为当前国内两大互联网巨头之一的腾讯,能够在二十一世纪发展壮大起来,与其游戏业务取得的突出成绩有很大关系。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游戏业务是腾讯在市场中立足的根基,即使当前腾讯在线上线下零售领域较为活跃,游戏业务对于腾讯的重要性短期内并不会改变。说到仅今年热度较高的游戏,端游腾讯有英雄联盟,而手游腾讯腾讯有王者荣耀。虽然这些游戏可以归结到电子竞技类,但公众对于游戏的认知基本都是娱乐,这类娱乐游戏对学生等未成年人甚至会产生负面影响。

  游戏能给用户带来休闲娱乐,但相应的也很可能浪费时间,一旦过度沉迷带来的危害很大,因而公众对于游戏的观感更偏向与负面。但腾讯最近表示,将在今年开始布局功能游戏,让游戏不再只是娱乐。

  所谓功能游戏,将不再只是以娱乐为目的,而是能够帮助玩家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当前应用较多主要在教育、商业以及医疗等领域。据悉,腾讯针对功能游戏的布局将分为五个板块,具体包括传统文化、前沿探索、理工锻炼、科学普及、亲子互动。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腾讯针对功能游戏的探索能否取得成功,开发功能游戏对于社会发展来说无疑是有利的。功能游戏的出现,对于游戏领域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在公众面前树立正面形象促进行业的长期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